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17所小学 申请入学人数超出招生计划

20-07-1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17所小学 申请入学人数超出招生计划

  教育局呼吁 ■居住证签发日期在5月9日后及严控区域的随迁子女在户籍地就近入学,避免错失入学机会 ■请符合在城关区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服从招生调配,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7月11日发布的城关区小学招生工作预警信息(2020年第2号)显示,包括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秦安路小学在内的17所学校仅城关户籍申请入学的儿童就已经超出招生计划。对此,城关区教育局再次呼吁,居住证签发日期在5月9日后及严控区域的随迁子女在户籍地就近入学,避免错失入学机会;请符合在城关区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服从招生调配,做好“因学就居”准备。

  城关区2020年小学网络入学申请工作已于7月10日22:00结束。据统计,申请入学儿童共计15653名,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10239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5414名。2020年城关区公办学校招生计划为14620人,申请公办校入学人数为15176人,申请人数超出计划556人。其中,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秦安路小学,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上沟小学,静宁路小学、华侨实验学校、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通渭路小学、宁兴小学、榆中街小学、大砂坪小学、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飞天小学、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兰大附校等17所学校仅城关户籍申请入学的儿童就已经超出招生计划。

  据悉,城关区小学今年整体招生形势严峻、压力较大。在网络入学申请工作中,极少部分家长不能认真对待,没有如实填报,导致出现部分错误、虚假信息,增加了学校网络审核的难度和时间。若在现场审核过程中发现故意提交虚假信息等不诚信行为,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片区内学校入学资格,非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在城关区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跨境电商成为甘肃外贸新增长点 前5月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5.8倍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甘肃东乡县布塄沟村:群众从“不想留”到“不愿走”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小学招生工作第2号预
2   兰州警方侦破“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
3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 兰州
4   短期内 甘肃省内各地仍多短时强降水天
5   国家权威发布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全国排名
6   甘肃浩源公司向西北师大捐赠2000万元教
7   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开幕
8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9   “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10   渭源县会川镇:种植大黄增收忙
11   《相约敦煌·2019》线上再展魅力
12   甘肃瓜州:小草做成大产业
13   甘肃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警体运
14   甘肃省通过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救助成
15   甘肃省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