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发挥红色效益推进文明旅游 两趟红色旅游专线搅热暑期

20-07-0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发挥红色效益推进文明旅游 两趟红色旅游专线搅热暑期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暑期临近,兰州铁路局和兰州客运中心旅游交通服务中心都陆续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使游客不仅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历史革命,培育新的时代精神。7月7日9时10分,由兰州开往哈达铺的Y681次“党建主题教育专列缓缓驶离兰州站。来自甘肃省省内地方单位的826名党员齐聚金城兰州,乘坐专列前往哈达铺,实地感受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诗、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据悉,此趟专列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趟党建红色教育专列。主题教育期间,826名党员将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广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了解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同时也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基地”。

  今年7月,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重点推出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的旅游直通车。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位于古浪县城西南隅的龙泉公园。园内人工湖、通津桥、碑廊、红色文化长廊景观等。

  据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经理石扬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体验红色旅游,此次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红色旅游直通车定于7月10日上午8时在兰州客运中心首发,下午14时返程。

  同时,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也提醒游客:文明出游,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不大声喧哗,不乱刻乱画,保护文物古迹,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常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流动车管所服务进牧区
2   让美好生活可感可触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
3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4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5   7月8日至20日期间——兰州市民可免费乘
6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7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8   学校宿舍继续住 帮扶集训办起来 兰州理
9   兰州的哥杨庆祥:3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10   中科院一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11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12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13   关注甘肃高考丨作文题:把握时代脉搏
14   兰州市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开
15   稳外贸 保主体 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