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永登警方半月连破8起新型网络犯罪案(图)

20-06-18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认真贯彻5月11日全市刑侦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局主研、区县主战、技术支撑、派出所主控、捆绑作业”打击新型犯罪机制,按照“追着资金打、追着窝点打”的工作思路,组建专业队,运用新手段,全面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能力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仅6月份以来,就破获8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据了解,今年3月1日,在永登县上川镇东昌村,受害人邵某朋友的QQ号被盗后,对方以朋友的名义骗取邵某6000元。3月9日,受害人王某在“360借条”手机贷款平台注册贷款信息后,一自称“客服”人员以验证还款能力为由,陆续骗取王某10023元。

  5月21日,受害人刘某报称,对方冒充QQ好友,骗取刘某5520元。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永登县局通过前期对资金流、信息流的深度分析研判,初步锁定以上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在海南省。

  经周密部署,专案组立即前往海南省实施抓捕,民警克服疫情影响和当地天气炎热等诸多困难,蹲点守候、连续奋战,于6月9日至15日,成功抓获所有涉案成员6名,当场查扣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话术本等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9日,永登县公安局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依托“大网安”技术资源进行分析研判,在永登县城关镇某出租房屋内,将正在利用“嗅探技术”截取移动信号,进行网络盗刷信用卡犯罪的嫌疑人金某当场抓获,缴获嗅探器8组。

  经审讯,金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5月以来,在永登县城关镇连续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