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升带贫能力 天津宁河为甘肃榆中培养致富带头人

20-06-16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自2017年天津市宁河区与榆中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以来,宁河区在资金支持、人才援助、产业合作、携手奔小康等领域对榆中县全面升级加力,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为进一步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榆中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榆中县农业农村局与天津市宁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携手举办了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和能力拓展训练两大版块,每个版块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为7天。参加培训的学员是经全县114个贫困村村委会推荐,再经乡镇初审、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筛选、榆中县扶贫办审核,最终遴选出来的160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5月15日至5月28日,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分别设立畜牧养殖(牛、羊、猪、鸡)产业培训和种植(百合、蔬菜、玉米、中药材和马铃薯等)产业培训,并邀请天津宁河区畜牧养殖、设施蔬菜生产、农产品市场营销及农村电商方面的专家来榆中进行专业授课。参训学员态度端正、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展现了致富带头人的良好风貌。

  6月8日至6月18日,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两批致富带头人远赴天津宁河区进行能力拓展训练。先后深入到天津市宁河区天祥水产、吃乐马电商、柴火妞家庭农场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当地在美丽乡村乡风文明乡村旅游基层党建工程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其中杨泗村文化特色鲜明,因地制宜,乡风文明建设,使得古村有了灵魂和凝聚力。学员们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了发展农村旅游生态保护,给农村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增长了见识。与此同时,多位大学生创业青年代表紧紧围绕党的19大精神、农村合作社新发展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发展等内容,为全县160名致富带头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精彩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天津之行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深受启发。美丽乡村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今后大家将更加重视村级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加强村两委班子成员担当精神,以争先创优争当排头兵的决心,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重视民风民俗特色,因地制宜,让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更加有灵魂有魅力。

  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冒立榜说:“通过培训班理论讲授和现场技能实训,并结合相互探讨,借鉴交流,全县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有助于全面发挥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我想给别人带来力量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我想给别人带来力量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图)
  •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7亿元(图)
  •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升带贫能力 天
2   【陇人相】乘风破浪的花房小姐姐向羽: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
4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累计
5   会宁:实现脱贫到振兴的华丽转变
6   会宁土门岘镇;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
7   康县王坝镇:药材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8   瓜州:加强林木管护 建设“戈壁绿城”
9   康县: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10   武都:加快村组道路建设 打通“最后一
11   瓜州:紫花“黄金草” 绿色产业有“钱
12   徽县:苗木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22亿元
13   康县马莲村:因地制宜兴产业 脱贫致富
14   崆峒:改善人居环境 这个村子不一样
15   肃南:点亮“四盏灯”照亮脱贫攻坚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