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临床运营

20-02-29 17:4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临床运营

  2月29日,记者从甘肃武威肿瘤医院获悉,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已取得临床运营的各项资质,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临床运营。

  重离子是原子序数大于2的带电离子,碳离子是适于治疗肿瘤的一种重离子。碳离子治疗技术是国际医学界公认的最理想的肿瘤治疗手段之一,可广泛用于周围正常组织能耐受的各种实体肿瘤,也适用于常规放疗抵抗和难以控制的病例,或者不愿、不便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

  据悉,临床适应症主要为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星形细胞瘤、颅底肿瘤、脊索瘤;头颈部肿瘤,鼻咽癌、口腔癌、咽癌、喉癌;胸腹部肿瘤,肺癌、食道癌、肝癌、胰腺癌;盆腔肿瘤,前列腺癌、子宫肿瘤及其他不能切除的盆腔肿瘤;骨和软组织肿瘤。

  武威重离子中心聘请了辻井博彦、J.Hauffe、金井达明、柴山晃一、野田耕司等武威国际知名重离子专家,以及以及张红志、王小虎、蔡宏懿、李莎、高力英、孙鹏飞、陆军、冉俊涛、欧阳水根、杜兰宁等20余名国内知名放射治疗专家。中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等全国知名肿瘤医院组建了医疗联盟,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的投运,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

  目前,咨询和预约工作已全面开始。(全媒体记者韩慧文)

  图片来源:甘肃省武威医学科学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战“疫”脱贫双推进 兰州市各区县扶贫车间复工忙
  •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甘南:备足饲草料助牲畜度“春乏关”
  •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兰石集团复工后首批出口产品发运
  •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调运物资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图)
  •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货车从青岛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驾培行业开始复工 学员们口罩手套都戴好可以练车了
  •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 网络视频双选会3月6日举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5日18时
  •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甘肃着力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