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社会各界踊跃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3 15:16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麦积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通过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统一战线等桥梁平台,踊跃捐款捐物,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区慈善协会及时发布《天水市麦积区慈善协会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传承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慈善力量,汇集慈善资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截止目前,累计接受捐款619184.51元,其中甘肃麓宸置业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集团、天水永生建筑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445000元,爱心人士个人捐款174184.51元,接收75%乙醇消毒液300升,84消毒液100箱(400桶)。“辣天下火锅店”为凤凰敬老院捐赠价值约5000元的新鲜蔬菜。

  区红十字会向社会发布《天水市麦积区卫生健康局、麦积区红十字会呼吁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加大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捐资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贡献力量,确保打赢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甘肃天祥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康嘉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水市供销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个、75%酒精16桶(5L/桶)、橡胶手套1000双,一次性薄膜手套10000双。天水协和医院、蒙牛集团天水麦积分公司捐赠牛奶50100提、方便面100箱、矿泉水20箱,同时,匿名爱心人士捐款1000元,用于统筹采购防疫物资。目前捐赠物资已全部发放至疫情防控一线。

  区委统战部积极动员区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及有关团体协等捐物捐资支援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区伊斯兰教协会募集善款15200元,区基督教协会募集善款32200元,新阶层人士捐资10000元,全部用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天水新光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安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同康源医药有限公司、天水鸿昌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等企业主动对接区直部门,捐赠物资支援防疫一线。新世纪滨河大酒店餐饮公司、欣乐园酒店、古食老天水等餐饮企业为区卫健局机关、疾控中心、天水广济医院等防疫一线的300多名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彰显了民营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担当。目前各企业自发捐赠花牛苹果50箱、75%酒精1000斤、一次性薄膜手套10000只、玻璃体温计200支、牛奶400箱、方便面100箱、面包50箱、药品若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定西岷县:温室大棚春意浓 防疫不忘备春耕
  •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陇南武都区: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图)
  • 大寒海报 大寒海报
  • 小寒海报 小寒海报
  •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甘肃渭源:抓防疫忙春植(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