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20-01-17 2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视频)1月17日下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甘肃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颁牌仪式在兰州市府城隍庙举行。现场由省文旅厅、省扶贫办为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进行了颁牌,表演了非遗特色节目、举办了“如意甘肃·乐享非遗”全省非遗图文展和全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展销活动,集中展现了全省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发展优秀成果,全面展示我省近年来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喜迎春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颁牌仪式

活动现场表演了甘肃非遗特色节目受到市民欢迎

  据了解,本次2020年甘肃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从1月17日正式启动至2月7日结束,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颁牌仪式、甘肃省“非遗+扶贫”集中展示展销、“如意甘肃·乐享非遗”非遗图文展、兰州新区主会场“黄河鼓韵”甘肃省传统舞蹈(鼓舞)会演和第二届太平鼓王争霸赛、10场次非遗小分队慰问演出,以及全省各市(州)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等多项内容,共计242项1600多场次,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83个县(区)。展示甘肃风采,让全省城乡群众品味不一样的陇原“文化年味”。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认为,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放大文旅融合效应,显著提升我省各级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漳县盐画展销

  充满年味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受到了市民关注

  据了解,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省文旅厅、省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设立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通知》,设立了91家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省文旅厅将组织国家级、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先后举办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集中展销,之后还将陆续组织各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参加相关博览会、展销会,组织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进入本地景区、景点进行展销,切实帮助贫困户持续增加收入,为非遗助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