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拥抱新时代 放歌新武威——元旦献词

20-01-03 09:32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拥抱新时代 放歌新武威

  ——元旦献词

  本报编辑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作别充实的2019年,美好时光定格成永恒记忆;拥抱崭新的2020年,华彩梦想砥砺我们奋勇向前。

  回眸之际,温暖盈怀。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我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市各族人民肩并肩、手挽手、齐步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武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精心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升国旗·全民唱国歌”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现全市人民的崭新风貌,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515个,建立涉及“三农”、医保、养老等方面的制度规定20多项,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切实汇聚起加快武威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盘点之时,喜悦满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先进典范,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九部委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们是“当代愚公”。八步沙林场被生态环保部命名为甘肃首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市委四届十次全委会作出决定,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作为新时代武威精神。市委、市政府被评为“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民心汇聚单位”;“凉州会谈”重大历史事件第一次被编入高中历史教材;央视大型系列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首次聚焦武威;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惊艳亮相央视;我市被评为“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2019全域旅游发展优秀城市”;“凉州贤孝”入选甘肃文化符号,凉州区四坝镇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凉州区位列甘肃县域竞争力十强县之首;天祝县名列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民勤县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件件事科学谋划,一件件事落细落实,一件件事向好而生,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美好画卷已然展开。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新时代,是新思想指引的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是武威人民不断圆梦的时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华民族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抓好落实,把群众意愿化作崇高使命,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拥抱新时代,放歌新武威。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 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 张掖:鹤迎新年 张掖:鹤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