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暴力、威胁手段对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苏某等人恶势力案主犯数罪并罚获有期徒刑十五年

19-10-28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暴力、威胁手段对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苏某等人恶势力案主犯数罪并罚获有期徒刑十五年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烁)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对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犯青少年人身权益……一个以苏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在永登县城关镇为非作歹,甚至将魔爪伸向了未成年人。2019年6月15日,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苏某犯寻衅滋事罪、强奸罪、介绍卖淫罪、强迫卖淫罪,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其余团伙成员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魔爪伸向未成年人

  苏某于2018年2月刑满释放后不知悔改,纠集社会闲散人员任某民、李某伟、高某鸿、何某凯、季某丽(女)、吴某文,在永登县城关镇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尤其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对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犯青少年人身权益,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据介绍,自2018年4月至2018年9月,被告人苏某共参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2起,非法拘禁犯罪1起,介绍卖淫犯罪1起,强迫卖淫犯罪1起,另实施强奸犯罪2起。被告人任某民、李某伟参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1起、非法拘禁犯罪1起。高某鸿、吴某文参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1起,高某鸿、吴某文、季某丽(女)参与实施介绍卖淫犯罪1起、高某鸿参与实施强迫卖淫犯罪1起,因三人在犯罪时不满16周岁不予追究寻衅滋事罪、介绍卖淫罪、强迫卖淫罪的刑事责任。被告人高某鸿另实施抢劫犯罪1起,强奸犯罪1起。

  重拳打击恶势力

  永登县人民检察院以永检未检刑诉(2019)1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苏某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强奸罪、介绍卖淫罪、强迫卖淫罪,被告人任某民、李某伟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被告人高某鸿犯抢劫罪、强奸罪,于2019年4月28日向永登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院受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19年5月30日召开庭前会议,6月5日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2019年6月15日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苏某犯寻衅滋事罪、强奸罪、介绍卖淫罪、强迫卖淫罪,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被告人任某民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李某伟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高某鸿犯抢劫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析案说法

  在本案件办理过程中,审判机关提前介入,与侦查机关、检察机关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对案件犯罪事实的认定、证据的审查、定罪等问题进行沟通,充分发挥庭前会议、法官会议、审委会作用,保障案件事实的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的准确、适当。

  恶势力,是指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但尚未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组织。此案中,恶势力团伙较为清晰,纠集者为被告人苏某,固定成员为被告人高某鸿、李某伟以及季某丽(女),其他成员为被告人任某民以及吴某文、何某凯等人。该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它手段,在永登县城关镇主要针对未成年人以及在校学生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应当认定苏某等被告人系“恶势力犯罪”。

  永登县人民法院对各被告人依法予以严惩,其他参与者责令其监护人、相关机构进行监管和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根据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有关部门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或者管理不到位问题,法院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并收到回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夏河5.7级地震】 林铎唐仁健分别作出批示 【甘肃夏河5.7级地震】 林铎唐仁健分别作出批示
  • 临夏州中医院“健康临夏中医先行”健康教育活动走进广河县城关小学   临夏州中医院“健康临夏中医先行”健康教育活动走进广河县城关小学
  •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第三轮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夏市、积石山县、和政县、广河县的36所中小学   临夏州地方病防治第三轮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夏市、积石山县、和政县、广河县的36所中小学
  • 临夏州环城北路:通向民心之路 临夏州环城北路:通向民心之路
  • 武山县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王军在武山县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王军在武山县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 宕昌县哈达铺镇:联合社88万多元分红给股东 宕昌县哈达铺镇:联合社88万多元分红给股东
  • 兰州榆中县张家寺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 兰州榆中县张家寺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