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金昌市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

19-05-22 14:41 来源:中国·金昌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

  5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回头看“九查九看九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集中力量解决好近期摸排发现的具体问题。要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筛查工作方案》等六个筛查工作方案和“九查九看九落实”为重点,深入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完善任务要求,明确政策标准,合理安排分工,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全面冲刺清零。要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决彻底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各类问题,确保整改责任全覆盖、内容无遗漏、结果有实效。要统筹协调、结合实际、即知即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紧研究提升巩固脱贫成果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摸排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上报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对照批示精神,深入查找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全面彻底抓好各类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决彻底整改生态环境问题,以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严守生态红线,持续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党政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反馈问题、“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老问题彻底整治,防止新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在媒体深度融合上,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快、传得更广、传得更深;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生动鲜活地讲好金昌故事;要高度重视舆情管控,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把融媒体建设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上,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推动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文明实践在基层不断延伸拓展;要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志愿队伍;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不断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信息来源:金昌日报)

精彩推荐

  •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中国旅游日:会宁会师旧址游人如织(图)
  •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震撼全场!《敦煌乐舞》惊艳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中心舞台(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