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

19-05-21 11:20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以县、乡、村为主体,整合行业部门、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等力量,成立专项工作队,用“过筛子”办法,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底数进行摸排核实,逐项逐村逐户形成准确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效清单,县乡村建立总账,行业部门建立分账,挂图作业、销号管理、冲刺清零。

  强化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健全完善贫困地区控辍保学联控联保、约谈和管控成效通报三项制度,确保辍学学生“劝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对劝返后厌学、不安心学习的学生制定“一生一案”,通过谈心、鼓励等方式稳定其心绪,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在学校正常学习和生活。完善“精准到人”资助体系,全面落实春季学期幼儿园免补保教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杂费、普通高中和中职学生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全市共发放各类免补资金6873.62万元,受益学生107896人次。

  精准落实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在精准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同时,着力推进贫困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医疗技术人员配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优化基本医保政策和结算服务四项清零工作。针对部分村卫生室不达标问题,新开工建设标准化卫生室25所,5所主体工程已封顶;针对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配备不到位或数量不足问题,已通过县域内调剂全部解决;针对个别行政村未配备合格村医或未建有卫生室的问题,通过乡镇卫生院巡回诊疗或邻近村卫生室代管的方式已提供医疗保障;针对过度医疗保障问题,及时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全面摸排改造农村危房,古浪县、天祝县新摸排农村危房1954户,其中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421户,目前已全部开工改造,竣工109户,确保6月底前改造率达到70%以上,8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并达到入住条件。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收官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收尾工程,至目前,“十三五”时期计划搬迁的11975户46544人,已搬迁入住11966户46508人,搬迁入住率99%。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占新腾旧”规定,积极推进旧房拆除、废旧宅基地复垦和生态恢复工作。

  提高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6项、改造冬季冻管工程11项,全面解决供水不稳定、水质不达标和冬季冻管问题。

精彩推荐

  •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牛肉面培训哪家强?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告诉你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牛肉面培训哪家强?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告诉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