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平川镇“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指引乡村振兴路

18-10-09 17:1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张掖临泽平川镇“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指引乡村振兴路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把建好用活“乡村振兴讲习所”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加快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大胆探索、总结创新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深度融合,极大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质量。

  该镇以村为单位,整合利用党员活动室等原有阵地和资源,按照有场地设备、有机构人员、有标识标牌、有师资力量、有教材资料、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有成效展示“八有标准”,在全镇各村创办“乡村振兴讲习所”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及重大政策措施等,把握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将理论知识融入群众话语,并鼓励年轻干部上台讲习。在实践中与群众注重互动交流,把每户农民都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在不断丰富讲习内容和载体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做到固定课堂与流动课堂相结合、传统方式与新媒体运用相结合、与主题党日相结合、与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相结合、与乡村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与道德评议相结合等“六结合”,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受欢迎,不断提升讲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截至目前全镇建立10个“乡村振兴讲习所”,共开展系列集中讲习、流动讲习活动30场次,受众1万余人次。(顾文利、辛璧伶)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提升美丽乡村文化内涵 陇南康县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提升美丽乡村文化内涵
  • 2018年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张世珍出席并致辞(图) 2018年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张世珍出席并致辞(图)
  • 弘扬“铁人”精神谱写酒泉新篇——纪念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纪实(图) 弘扬“铁人”精神谱写酒泉新篇——纪念王进喜诞辰95周年系列活动纪实(图)
  •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结出丰硕成果(图)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结出丰硕成果(图)
  • 酒泉市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图) 酒泉市隆重举行王进喜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图)
  •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地下净水厂    打消顾虑力争支持推进污水处理创新改造 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地下净水厂 打消顾虑力争支持推进污水处理创新改造
  •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武都:“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