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17-09-08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

  红古区窑街民门路坑洼难行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文/图)随着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9月7日,暗访组前往红谷区,对民门路(原312国道)进行暗访,发现沿线5公里道路由于大车较多,坑洼难行,尘土飞扬,环境卫生非常不堪,虽然相关部门张贴了关于修复路面的通告,但是至今未看到任何工程进度。另外,窑街镇多条道路上未看到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标语,整体环境卫生较差。

  民门路路面坑洼

  “整个镇子都不干净,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到处都是尘土飞扬,因为道路太脏,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民门路全线近5公里道路,坑洼不平,行驶车辆较多,整条道路路况特别差,导致周围环境较差。

  据了解,民门路原为312国道,国道改线后,就成了全镇的主干道路之一,但是近两年来,道路路面被大车碾压严重,再加上未进行定期维护,路面大坑小坑不断,扬尘现象较为严重。行驶在民门路上,整条道路非常颠簸,道路上行驶的大货车、长途客车较多,一些司机为了避开大坑,只能在路上绕着“八字”前行,致使双向行驶的道路非常混乱,尘土肆起,能见度较低。

  居民出行困难

  对全长5公里左右的坑洼路面,居住在附近的住户意见非常大,“近两年来,道路状况越来越差,这条路也算是我们的主干道路,住在附近的住户少说也超过万人,现在晴天尘土漫天,雨天泥泞难行,一些路段脏的已经分不清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住在附近居民楼上的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是相关部门也只是带着砂石来填补一下道路,再无修复工作。

  对此,清扫附近道路的环卫工人更是无奈,路况这么差,环卫工人根本清扫不干净,人行道上的泥,一扫全是尘土。长途车司机表示,近年来,他们非常无奈,为了考虑乘客的安全,他们只能慢行通过,但是有时候乘客还是会怪他们车太颠簸,由于路况不好,对车辆损坏也非常大。

  在道路中段,暗访组看到一处今年6月16日下发的《通告》,写着“窑街民门路、四化路、新安路、跃进街被列入兰州市人民政府2017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初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内容为对原有道路、人行道进行改造维修,将弱电线网入地,同时配套安装给水、照明、交通等附属设施。”近1个多月过去了,并未发现相关工程进展。

  创城氛围不够浓厚

  在红古区窑街镇多条道路进行走访,没有在明显位置看到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另外多条道路路面非常不干净,尘土飞扬,道路两旁的树木上全部都是灰尘,已经看不到原本的绿色,居民出门基本都是捂着口鼻通过。

  走访窑街多条道路,发现整体环境较差,沿路墙面、门头等较为陈旧,暗访组未在明显位置看到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另外,走访一些小区,发现楼道内环境卫生不同程度问题。道路两旁行道树,全部都蒙着一层尘土,沿街商铺的门头破旧,而且所有窗户都非常脏,道路两侧的老旧小区外墙非常脏,整个红古镇完全没有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除了零星的条幅外,居民表示,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近几个月来,并没有看到窑街辖区明显区域环境有改善。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东岗小学举行班级篮球联赛 兰州市东岗小学举行班级篮球联赛
  • 天水“李广杯”国际射箭 锦标赛12日开弓拉弦 天水“李广杯”国际射箭 锦标赛12日开弓拉弦
  • 兰州新区迎来首列沥青专列(图) 兰州新区迎来首列沥青专列(图)
  • 兰州七里河消防大队对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复查” 兰州七里河消防大队对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复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