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武都区:小花椒发展成大产业

17-07-26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小花椒发展成大产业

  ●武都花椒占有国内红花椒市场四分之一份额。

  ●武都区建成沙坪流域等8个万亩花椒示范基地。千亩花椒示范基地108个。

  ●截至2016年底,武都区花椒面积100万亩,产量达到2000万公斤,产值24亿元。预计今年花椒产量将达到2200万公斤,产值33亿元。

  记者 马丽红 肖红

  这几天,马街镇沙坪村的杜社林乐开了花:“今年花椒产量高,收购行情又好,我家20余亩的花椒可以挣十多万元。”

  今年,沙坪村的花椒迎来了大丰收。和杜社林一样,村民们尝到了花椒带来的甜头。

  为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马街镇以沙坪村为中心,建成沙坪流域产业富民“双椒”套栽示范园和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涉及马街镇官化、沙坪、寺背三个村,区域规模1.2万亩,受益911户4100人。2016年花椒总产量32万公斤,产值3840万元,人均花椒收入9365元,实现了片区整体脱贫,充分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

  这只是武都区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万亩花椒基地在武都区有8个,千亩花椒示范基地有108个。截至2016年底,全区花椒面积100万亩,保存株数达6000多万株,产量达到2000万公斤,产值24亿元。预计今年花椒产量将达到2200万公斤,产值33亿元。

  为了帮助椒农谋销路,武都区连续八届成功举办“中国甘肃武都·花椒产销对接暨经贸洽谈会”,通过集市贸易、现场观摩、产业论坛等多种方式使外界对武都花椒进行深层次的认识,让营销网络遍布全国主要花椒市场。

  同时,武都区还建起了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销售花椒产品。据陇南市武都区康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杜桂英说:“我们合作社2016年通过网络销售花椒产品达600多万元。尤其是销往山西运城一笔300多万元的花椒籽订单,如果没有电商,这个订单是永远也拿不到的。”

  如今,武都花椒在全国具有“面积第一、产量第一、品质第一、农民收入占比第一”的行业地位。武都花椒占有国内红花椒市场四分之一份额,武都花椒的产量、上市量决定着全国花椒市场的供求关系和价格高低。现在的武都花椒不愁销路了。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武都区的百万亩花椒进入采摘期 烈日下的花椒采摘工 陇南市武都区的百万亩花椒进入采摘期 烈日下的花椒采摘工
  • “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江水滔滔,流淌深情厚谊——走近16浦码头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江水滔滔,流淌深情厚谊——走近16浦码头
  • 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供水工程(图) 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供水工程(图)
  •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