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水阜乡砂岗村 “两委”换届交接座谈会

17-03-1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新老班子的“交心会”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勤莲)   一个圆桌,十来个人围坐在一起,一边是即将要离开的老干部,一边是将要走马上任的新干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坐到了一起。

  离任干部传帮带、新任干部表决心。这是皋兰水阜乡砂岗村“两委”换届交接座谈会的初衷。

  砂岗村有两千多口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近些年,砂岗村的发展有目共睹:红砖路铺到了家门口,自来水接到了灶台上,机耕道修道了田边上,放水的渠都换成了水泥槽,广场建起来了,残垣断壁修补好了,墙刷白了,路扫干净了,村庄更美了,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奔小康劲头更足了……

  而这许多的变化,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有个好班子。

  然而,在村党支部书记杨庆弟的心头,却一直有一块隐隐的心病,那就是这台火车头老了,怕是带不动全村的发展了。所以,这两年,村党支部在培养年轻有为的后备干部身上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换届群众选出来的村委主任牛有奎和村委会副主任龚成国都是年轻一辈里最赞劲的后生,群众威信很高。

  新的村干部选出来了,为了能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进入工作状态。联扶单位和镇党委提议,召开一次交接座谈会,让新老村干部谈谈心、交交底,老干部传授一些经验和方法,指导帮助新任村干部尽快熟悉工作。砂岗村“两委”班子交接座谈会就这样召开了。

  “一个人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久了,不知不觉就会有感情,更何况是自己的故乡。”砂岗村原任村委会主任牛万义这样开场。虽然舍不得,但无怨无悔。“村上还有3公里的路没有铺,大沙沟的渠有4公里也该维修了,还有2户因病住院花了十几万,拖垮了一个家庭,在低保和大病救助申报的时候村上要予以考虑啊”。牛万义掰着手指头向新任村干部一桩一桩的数说他心里最牵挂的事儿。

  “还有放水的事儿,可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啊,咱们村在引大和西电供水末端,放水本就是难事儿,这些年为了让老百姓能按时放上水,村上下了不少功夫,你们要再加把劲儿啊”,原村委会副主任牛有发也一五一十地交代着心头的事儿。

  原定一个小时的座谈会,整整开了一下午。原村干部敞开心扉,把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统统传授给了新人:群众矛盾纠纷怎么调节、项目建设怎么抓质保量、村务怎么公示公开、资金怎么争取、村上还遗留哪些问题、新上任怎么打开局面搞好工作……新任村干部心里的疑惑,都在座谈会上找到了答案。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老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挥年轻人的干劲、冲劲和闯进,为砂岗村多谋福利、多做贡献。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这是交接座谈会留给镇党委书记何奇哲的印象。一系列交接程序完成后,新“两委”班子成员纷纷恳请老班子成员卸职不推责,在以后的工作中,多给指导,全力支持,共建幸福美好新砂岗。

精彩推荐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甘肃省“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宣传服务活动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
  •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兰州西固区一小区土地还没征 施工方竟先推倒围墙
  •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飞机备降 兰州机场多部门配合火速送医(图)
  •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了更好地守护
  •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兰州:彩钢房搭建的旧货市场 竟然有人明火做饭
  • 清明祭祀接待工作 兰州市殡仪馆已准备好了 清明祭祀接待工作 兰州市殡仪馆已准备好了
  • 旅客突发心脏病 航班备降兰州机场(图) 旅客突发心脏病 航班备降兰州机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3   H5丨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
4   H5丨两会声音:代表们在两会上说了啥
5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6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7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8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