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西固:深入春耕一线督查惠农政策资金落实

21-03-03 10:06 来源:西固区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西固:深入春耕一线督查惠农政策资金落实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西固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一线,加强对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为春耕备耕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上图为督查组实地查看种子、农药等农耕物资储备情况)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田间地头走访、深入农资经营门店等实地查看和了解农耕物资储备、农资市场安全经营、价格浮动、疫情防护、农药电子监管平台使用等情况,及时督促职能部门结合农业生产形势,科学安排春耕面积,统计耕种需要的农资,提早做好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生产、储备工作,确保农资供应充足。督促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作物苗情、墒情调查和现场技术指导,加大线上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宣传发布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技术服务工作。目前,全区8家农资经营门店共有农药储备7.5吨、肥料储备260吨、农膜储备40吨;其中农药、农膜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肥料中,磷酸二铵和尿素约有10%-20%的涨幅,其它肥料涨幅约在5%左右。农资价格平稳有序,春耕备耕进展顺利。

  (上图为督查组实地查看种子、农药等农耕物资储备情况)

   “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和农资供给,督促职能部门、各乡镇、涉农街道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快查处春耕备耕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做到防控、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2   甘肃定西建成“种薯”资源库:马铃薯升
3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
4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
5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6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
7   庆阳宁县养牛产业带富效应明显
8   西峰:抢抓农时春耕忙
9   庆阳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
10   市民请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安装
11   网民咨询甘肃省仓储物流企业补贴政策
12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13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14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15   兰州市持续做好“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