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漳县:“互联网+监督” 提升群众满意度

21-03-03 10:00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漳县:“互联网+监督” 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社保中心平台上新增一条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投诉举报,已转办,请及时核实答复……”

  这是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通过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的日常一幕。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扶贫监督平台,数据覆盖财政、民政、住健、医保社保、扶贫等部门,进一步压紧夯实各部门监管责任,发挥线上、线下合力监督作用,坚决防范政策落实不力、资金“跑冒滴漏”等问题,有效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数据壁垒,为新形势下的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科技保障。

  同时,切实畅通投诉处理渠道,通过大数据比对,加强权力制约,促使党员干部谨慎用权、规范用权。自平台运行以来,涉及扶贫惠农资金的信访举报量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

  截至目前,通过扶贫监督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信件共73条,已全部处理,核查整改疑似问题信息16181条,涉及金额3717.47万元。(供稿 周婧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 明肃王与肃本《淳化阁帖》 明肃王与肃本《淳化阁帖》
  • 国宝亮相!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即将亮相央视 国宝亮相!肃府本《淳化阁帖》刻石即将亮相央视
  •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
2   庆阳宁县养牛产业带富效应明显
3   西峰:抢抓农时春耕忙
4   庆阳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
5   市民请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安装
6   网民咨询甘肃省仓储物流企业补贴政策
7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8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9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10   兰州市持续做好“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
11   临泽县全域生态旅游名县建设成效斐然
12   甘州用好用活人才资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
13   农事催人忙 不负好春光——高台春耕备
14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
15   张掖市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位列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