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文化

监督故事|见不到的牛

21-03-01 11:02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老乡好,您家今年养了几头牛,有没有享受到相关补助政策?” 2020年6月的一天,平凉华亭市纪委监委“牛产业”政策落实专项督查组走进西华镇草滩村贫困户杜某家,对照补助资金发放花名册,查看实际养牛情况。

  “养了2头,每头补贴了500元。”杜某边回答边望向一旁领路的社长刘某。

  “牛在哪?能不能领我们去看看?”督查组小李一边问一边走向杜某家的后院准备查看。

  “牛现在不在圈里,在山上吃草呢?”杜某神情紧张,赶忙拦住走向后院的小李。

  小李察觉到杜某的异样,不顾阻拦,毅然走到牛圈查看。

  很快,小李便发现事情不对,牛棚里根本没有养牛的痕迹。

  “杜某、2头、1000元……”小李看着贫困户现有基础母牛到户补助花名册上的信息嘀咕道:“实际情况和发放情况不符呀!”

  “这件事情有猫腻!”督查组成员一致认为。

  当天下午,问题线索就被移交到了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很快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便介入调查。

  核查组通过再次实地查看、查验该户统计监测表、畜牧兽医站畜禽养殖记录及免疫档案,均未发现该户的养牛记录。

  “问题到底出在哪?是谁在弄虚作假?”核查组继续深入调查。

  原来,基础母牛补助项目摸底时,杜某谎称自己家养了2头牛,社长刘某只是简单地入户询问,并未实际查看就上报村委会汇总公示。镇级验收时,因该户锁门便将验收资料移交包村干部李某和村委会,李某多次入户也因家中无人未见到牛,随后伪造村委会副主任签字,报镇上汇总发放补助金,导致杜某虚报冒领扶贫补贴资金1000元。

  查清事实后,2020年9月,华亭市监委给予包村干部李某政务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包村领导任某、负有监管责任的村党支部书记郭某警示谈话,对摸底不实的社长刘某批评教育,违规领取的补助资金现已追缴。(供稿 赵铁英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各校规定: 学生原则上 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各校规定: 学生原则上 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 3月5日惊蛰到本周兰州最高温将升至20℃ 3月5日惊蛰到本周兰州最高温将升至20℃
  • 3月1日起, 2020年药品目录落地实施 3月1日起, 2020年药品目录落地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女沙画师“寸尺之间”挥沙成画展现
2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遇新题 "文物医生"吁
3   中兰高铁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
4   白银靖远交警开展农村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5   白银平川区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6   白银会宁:2021年首批务工人员返岗
7   白银会宁税务温馨助力企业发展
8   白银景泰县着力改善城乡环境
9   白银市食检中心亮相央视《今日说法》栏
10   白银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 提升工作质量
11   白银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
12   牧场数据化这么“牛”: 堆草挤奶喂牛
13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14   甘肃铁纪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把责任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