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西固: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火墙”

21-02-25 10:30 来源:兰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自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兰州市西固区纪委监委狠抓换届选举“入关口”,护航换届风气,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区6个乡镇和3个涉农街道40个行政村,已有5个乡镇和3个涉农街道39个行政村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公开举报电话、信箱和邮箱,及时掌握换届期间信访动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当日汇总、当日报告、当日登记台账,重大、敏感性问题和突发情况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随时报告。截至目前,共收到违反换届纪律方面信访举报18件。对收到涉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反映件,及时召开信访反映问题研判会,将出现拉票贿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态势。

  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选举全过程,坚决查处干扰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对在村“两委”换届中不认真负责、消极应付影响换届工作的,追究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换届选举中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的,严肃追究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责任。至目前,对1名履职不力的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约谈。

  同时,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实把好村“两委”换届人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防“带病上岗”。对提名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重点围绕信访反映是否突出、是否有重要问题在查以及受党政纪处分等情况,由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开展联审,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定后,作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截至目前,共对4823名村“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廉政意见回复。(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盐场堡社区做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网络中国节·元宵】柳家营社区猜灯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城关区市民广场彩灯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张掖路元宵走俏
  •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网络中国节·元宵】闹元宵,兰州人还有哪些风俗?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西固河口传统纱灯点亮元宵夜
  •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送给孩子们开学前的礼物 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周末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搭平台“送”岗位助力贫困劳动力
2   排“灯”布阵 流传千年的“九曲黄河灯
3   民乐:抓实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4   高台:企业开工订单忙 新春喜迎“开门
5   甘州区助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6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专场招聘周活动
7   兰州市养老事业“十三五”期间取得长足
8   兰大教授主编《敦煌通史》获国家出版基
9   甘肃启动法官惩戒:肃查关系案、人情案
10   话剧《八步沙》创作研讨会在兰召开 8次
11   定西农民痴迷小曲40载:"弹拉世家"传唱
12   兰州新区高档电解铜箔项目通过规划竣工
13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通渭“跑旱船
14   杜绝隐患 白银禁售禁放孔明灯
15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