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高台:多种措施 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1-02-23 08:46 来源:张掖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高台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服务监督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情报部”的作用,不断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渠道,用好“加法”,在完善“信、访、网、电”传统举报方式的基础上,用活现代宣传方式,通过印发“信访举报宣传单、常态化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加大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力度等形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每一位群众都能通过方便自己的方式将自己的诉求传达出去。

  同时,不断规范信访流程,针对群众对检举控告具体要求、相关规定不了解问题,制作了高台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图,并悬挂在信访室、信访接待室、乡镇纪委办公室醒目位置,做到用一张“小”图片全面解答群众“大”疑惑。

  县纪委监委在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的基础上,强化成果运用,服务精准监督,采取“定期综合分析+不定期专项分析”模式分析信访举报情况,通过对受理信访举报的各类数据、问题种类、人员类别、属实情况等横向、纵向对比,有效发现该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急需补齐的集体利益分配、财务公开和日常监督、议事规则落地执行等方面的短板,切实发挥好信访举报的政治生态风向标作用。

  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消除群众疑虑矛盾,从信访举报人角度出发,对实名信访举报在原来办理结果告知的基础上拓展为“三告知”,即受理告知、办理告知、结果告知,目的是让举报人在举报件办理的每个重要节点,都能收到进展反馈,知晓情况。做好反馈办理工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解释和疏导,确保信访件办理经得起听、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群众检验。(供稿 赵丽娟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进入开河关键期 刘家峡缩减出库流
2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
3   坚守安全底线 提升质量高线 甘肃省着
4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
5   用生命诠释使命担当
6   【新春走基层】甘肃兰州:“就地过年”
7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数字化血管成像造影系
8   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兰州市政务服
9   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今年派出首批赴
10   职业资格证书成高质量就业的“绿色通行
11   甘肃省社保业务继续推行“不见面”“网
12   老兰州传统手工元宵来了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场所安全检查
14   全民健身闹元宵26日在体育公园举行
15   线下转线上元宵猜灯谜活动开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