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景泰:四项举措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21-01-25 09:40 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2020年,景泰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问题线索作为执纪监督的源头和基础,多管齐下,形成线索收集“喇叭口”,多渠道、全方位引进“源头活水”。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32件,立案155件183人。

  县纪委监委拓宽信访举报收集问题线索主渠道,编印信访举报指南,详细说明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原则、信访举报渠道、信访室职责及检举、控告、申诉人的权利和义务等,教育引导来信来访群众“精准举报”。对收集到的信访举报材料第一时间梳理研判,逐件甄别、逐项筛查,重点排查“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资金管理使用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全方位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及时处置。2020年共受理信访举报714件,其中检举控告类272件,转化为问题线索件170件。

  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主动出击,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惠农惠民资金、餐饮浪费等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中寻找问题线索。2020年从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55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通过节前抓预防、节中抓督查、节后抓问责工作机制,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线索27件59人。

  同时,县纪委监委在审查调查中,注意深挖“案中案”。通过建立县乡纪检监察片区协作、纪检监察室联系部门单位等机制,加强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检组之间的交流,定期开展工作例会,分析和解决存在问题。2020年从审查调查中发现问题线索16件,立查2件3人。同时,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能力,采取观看光盘、在线授课、现场教学、跟班锻炼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12期846人次,有效解决新进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经验不足、办案能力不高等问题。

  县纪委监委还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等单位协作配合,进一步建全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2020年公检法等部门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60件,乡镇、部门移交23件,县纪委监委向检察院移交案件9件10人。充分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侵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存在问题。2020年巡察中发现问题182个,移送县纪委监委核实40个。(供稿 赵子燕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香港贸发局与兰州市商务局开展座谈交流
2   《话说五凉》引发五凉文化热
3   白银警方打掉两个“套路贷”团伙
4   陇西:“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活动浸
5   “1·09”电诈案告破 4名嫌疑人被押回临
6   祁连山国家公园七彩冰瀑美如画
7   肃南县人社局“四查四治”提升服务水平
8   民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
9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10   高台:扶贫车间保生计 安全生产保生命
11   张掖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全
12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3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
14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15   酒泉路街道全新推出“1+5+N”共治共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