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武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

21-01-21 09:36 来源:武威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玉芳

  “你单位警示教育不够深入,没有针对近几年本单位本系统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你单位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抓得不严,今年系统内多名干部因违纪违法问题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你单位个别制度过时,制度“立、改、废”急需跟进……”近日,武威市委组成5个考核组,对2020年度全市165个县级领导班子和904名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此次检查考核聚焦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10个方面的内容,采取年度考核评价和平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客观准确评价被考核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责任等情况。目前,考核工作已结束,正在汇总结果。

  近年来,武威市委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优化考核方法,细化评分细则,立足“两个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管护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抓实考核结果的运用,一方面要把检查考核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选拔任用、培养教育、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对当年检查考核评定为较差等次或连续两个年度检查考核评定为一般等次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余俊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兰州新区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震撼!200多头野牦牛组团“搬家”
  •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林铎在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压实各方责任 采取强有力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任振鹤主持
  •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2020年全省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消费支出由负转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固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
2   榆中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乡村振兴全速
3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
4   “丝路文物数字复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5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6   碌曲县税务局:慰问显关怀 情暖老干部
7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
8   定西市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获批
9   张掖市两个乡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获批为
10   “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亮相阿拉善
11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
12   咫尺之间浓缩民间文化——访工艺美术大
13   十三年坚持不懈做公益——记第六届兰州
14   “国家赛事时刻”的“白银担当”
15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