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永靖强化卫生领域治专项整治监督

20-12-24 09:2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新寺乡中心卫生院段岭分院院长马某某,违反药品采购程序,私自线下采购,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警告处分。”

  “王台镇中心卫生院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购买茶叶,卫生院院长魏某某负有主要责任,鉴于涉及金额不大,问题也已整改,县纪委监委对魏某某诫勉谈话。”

  近日,永靖县纪委监委针对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发现并查处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曝光,督促全县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和操心事,从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医保政策落实三个层面入手,部署开展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行业部门扎实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工作,重点解决挂床诊疗套取资金、账实不符、违规报销等13个方面问题。

  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先后2轮对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约谈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部门自查+片区督查+书面反馈+回头问责”的闭环模式,针对督查发现的23类问题,分类建立台账,一一对账销号,目前反馈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项目、关键人员、紧要环节,坚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至目前查处违纪案件3件3人。督促相关部门坚持以点带面,推动源头治理,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县卫健局研究制定《预约服务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医保报销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12项,推动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供稿 孔令刚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甘肃省
2   “天水梨资源调查及性状评价研究”通过
3   从“烂泥沟”到小康村
4   民乐着力打造“医养融合”服务新模式
5   漳县:合作社里喜分红
6   安宁2021“新征程·再出发”新年特别节
7   “薯”光照亮扶贫路
8   礼县:扶贫夜校成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
9   消除绝对贫困 齐心同奔小康 ——山丹县
10   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举办
11   漳县露骨山 比天还高三尺三
12   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把脉寻方
13   发现陇南之美 ——专家学者点评美丽乡
14   城关区启动2021年新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15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