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视频新闻

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在京上演

20-12-16 11: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张慧雅

  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陕西省纪委监委、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的新编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以慷慨豪迈的秦声秦韵唱响一曲廉政文化建设之声。

  《关西夫子》以陕西历史名人、著名的“清白吏”杨震为原型,以特色鲜明的陕西地方剧种——秦腔为表现形式,展现了东汉大儒杨震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赴任荆州惩贪救灾惊动朝野的故事,彰显一个儒家知识分子以身许国、生死不避的高尚人格,彰扬以“四知”为廉洁镜鉴的“慎独”精神。

  在两个多小时的表演过程中,深沉庄重的历史韵味、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苍凉厚重的秦腔古韵、淋漓尽致的人物刻画,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所有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在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视听享受,也是一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深受教育、深受触动。

  演出结束后,《关西夫子》研讨会在京召开,十多位戏曲界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研讨会气氛热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该剧以史为鉴,认真研究、实现历史文化资源优化配置、最佳配置,从而保证了该戏质量一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剧是一部饱满厚重、引人深思的廉政文化精品,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历史剧新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   嘉峪关市政府国资委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3   嘉峪关市工信局召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系
4   嘉峪关调查队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5   嘉峪关市住建局打出节能型机关建设“组
6   甘谷辣椒一串串辣椒,一条条欲飞的火龙
7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8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9   风雪中的坚守 ——全省各地公路部门除
10   张掖“跨贫槛”:从救济式扶贫到“面子
11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 ——平凉市崆峒区
12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13   甘肃原产地证书启“秒通”模式 进出口
14   定西分水岭,浪漫公路旅行地
15   瓜州移民新村:“致富鸽”放飞“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