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永靖:把群众立场贯穿信访工作全程

20-12-11 08:5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今年7月,一封举报件引起了永靖县纪委监委信访人员的注意。举报人反映:“他2019年享受冬春困难救助1915元,但是实际却没有领到。”

  “我们立即调取惠民资金监督网信息,经过数据比对,发现反映问题属实,可查性较强。”信访室干部杨峡说。

  经过分析研判,该件属于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决定由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经过核查,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外出人员名下虚报冒领冬春救助,用于村级公共事务支出。张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两周时间。

  今年以来,永靖县纪委监委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起“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站稳群众立场,畅通举报渠道,着力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今年1-10月份,信访举报同比下降18%。

  为实现干部多“下访”、群众少“上访”的目标,县纪委监委建立信访前哨到村、民生项目监督员到村、乡镇纪检干部到村制度,方便群众就近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根据所包乡镇具体情况,制定接访计划,轮流开展接访。

  同时,建成永靖县惠民资金监督网,采集录入12项基础数据、44项到户资金数据,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模式,强化数据对比,实现精准监督。

  农户在手机下载数据查询客户端,输入身份证信息,2017年以来享受的所有惠民资金尽收眼底。自监督网开通以来,累计访问量达200多万人次,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问题7061件,移交问题线索8条。

  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首访责任制,通过采取发函催办、实地督办、领导包办等方式,积极跟进信访问题查办进度,做到受理、处置、办结“一站清”。

  此外,坚持“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解释到位”原则,对实名举报件实行优先办理制度,办结后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以外的信访举报,耐心解释、主动协调,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规依法处理,做到不越位、不错位。

  “只有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反映问题当‘家事’,才能打通信访机关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供稿 孔令刚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清理占道
2   【黄河时评】看齐“最美”标杆 汲取榜
3   【看法】“啃小族”是在啃食孩子的未来
4   【兰山论语】口罩的“表情”
5   【陇上评论】攻坚克难 锤炼过硬本领
6   兰州西固区60名失业人员领到服装制作“
7   【中国甘肃网】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
8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9   “天津方阵”战贫陇原一线——天津市加
10   酒泉瓜州县:有事儿找网格员
11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3   “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走进
14   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的抗疫300天
15   兰州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复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