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金塔:全员培训 破解本领恐慌

20-10-28 08:4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我刚担任乡镇纪检专干时,办案经验不足,业务知识欠缺,干工作无从下手。通过参加培训、跟班学习,我逐渐熟悉了办案流程,掌握了工作方法,目前已参与8件问题线索的核查。”酒泉市金塔县中东镇纪检专干陶海啸说。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查办案件重点,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专题会议交流学、以案代训实践学、集中培训系统学、微信群里常态学、警示教育促进学等方法,加大培训频次,丰富学习内容,扩大培训覆盖面,有效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同时,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知识测试,集中检测,以考促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实效。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集中业务学习43场(次),配发各类学习用书480余套,举办专题培训班4轮次,业务知识测试6轮次,选派干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230余人(次),10名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

  此外,县纪委监委以转作风、提质效为重点,集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整治提升活动,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结合内部督察通报问题和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对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日常监督、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深入分析原因,结合岗位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培训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矫正工作方向,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案能办、问策能答的专业化队伍,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邢金明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展映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今年9月底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累计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重
3   甘肃省消费品市场步入加速回暖加速复苏
4   陇原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
5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
6   兰州七里河区交警拧紧农村道路交通“安
7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
8   王嘉毅在省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
9   从“摆地摊”式普法到“互动”式普法—
10   甘肃省100名优秀专家受表彰
11   《嘉峪关之风雨雕》上映
12   智慧甘肃需要生态大数据的N个理由 蒙草
13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14   “黄河水乡”邂逅“江南水乡”甘肃白银
15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