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肃北:“听、学、论、谈” 激活基层警示教育

20-10-23 08:4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从身边这些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代价之大、危害之深,自觉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酒泉市肃北县一名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县纪委监委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扶贫领域等专项治理工作实际,探索运用“听学论谈”方式激活基层警示教育,引导基层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听学论谈”即听案例通报、学法律法规、论警醒感悟,谈廉政提醒。“听”就是用活教材教育身边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县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学”就是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的认识理解,提升其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意识;“论”就是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案例论感受、论不足、论警醒;“谈”就是面对面廉政谈话,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对基层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约谈,拧紧基层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

  “要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在基层设立廉政文化展板,利用清廉微阵地等,提升基层警示教育实效。

  今年以来,肃北县纪委监委及4个乡镇纪委共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场次,4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参加法律法规培训、参与警示教育研讨交流,面对面约谈200余人。(供稿 丁兆欣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6444.3
2   甘肃省委召开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协商座
3   宁县:多渠道增加搬迁群众收入
4   “家教惠陇原——儿童安全守护公益巡讲
5   白雯雯:扎根基层谱写青春之歌
6   欧阳坚在基层政协协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7   庆城县集中开展城市过境货运车辆综合治
8   林铎在省耕地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
9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北京大鸾翔宇慈
10   西峰城区10月28日试供暖 各项准备工作
11   甘肃省首个“周恩来班”在镇原县郭原初
12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13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
14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15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