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廉政要闻

陇西为国有企业对症开方

20-10-22 08:4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就像是给咱们国企拍CT做体检,把那些隐藏在深处的、不起眼的隐患病症找出来,再对症下药开处方。”定西市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排查出的某国有企业招聘员工出现的优亲厚友问题,按照整改要求,该企业举一反三,及时修订管理机制,弥补制度漏洞。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国有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事项,要求县属国有企业条目式、清单式排查廉政风险。

  经排查,全县15家县属国有企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企业领导人薪酬发放标准、重点项目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和大宗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共自查出10个方面91个问题。

  排查结束后,县纪委监委针对在自查自纠阶段存在认识不清、敷衍应付的问题,要求县属国有企业党委严格按照“十查”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并督促主管单位对自查出的所有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

  “通过开展国企清廉体检及扎实有效的整治,县属各国有企业树立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扛起了主体责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见实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注重成果运用,紧盯国企廉政风险排查后的制度机制建设,推动企业监事会和内部审计监督机制的建立健全,完善企业内部监督体系,明确企业监事会、审计、财务等部门的监督职责,增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整改措施落得实。(供稿 朱红霞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功承办2020
2   兰州市将全覆盖监控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
3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闻令而动急行
4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
5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达到每人每
6   兰州新区:落户零门槛 购房免契税
7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
8   民建中央专题调研组来甘肃省调研 李世
9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检察院党组
10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11   厦门市临夏州签订体育对口帮扶协议
12   甘肃省5所学校入围全国“营养健康示范
13   兰州七里河:贫困发生率从9.33%降到0
14   《丝路花雨》借“金秋演出季”东风回归
15   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