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皋兰着力畅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20-10-22 08:4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我今天向纪委反映我们村妇联主任,她婆婆2015年就去世了,但至今还在领取低保……”这是今年4月兰州市皋兰县纪委监委收到的一份群众举报。

  县纪委监委接到举报后,迅速对问题线索进行了核实,发现反映问题确实存在,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与被反映人谈话等方式,使被反映人主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诚恳接受镇纪委给予的党内警告处分,并退回了4000多元违纪所得资金。

  “信访举报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是做好日常监督的重要基础,也是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晴雨表和权力运行的观察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创新方法,健全完善信访举报网格体系,在全县6个镇确定了6名镇纪检专干担任信访举报联络员,在57个行政村4个社区确定了61名信访举报信息员,深入宣传信访举报知识,收集日常信访信息,及时化解基层矛盾,进而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纪检监察监督全覆盖工作格局,打通了信访举报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只知道有困难找政府,但真正遇到事情了却不知道该向哪里反映,现在村里有信访举报信息员,镇上还有信访举报联络员,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一问就啥都知道了,我们心里也更踏实了。”石洞镇一位村民说。(供稿 张葆荣  编辑 张丽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 兰州警方连破6起经济犯罪案件 9人落网 兰州警方连破6起经济犯罪案件 9人落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建中央专题调研组来甘肃省调研 李世
2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检察院党组
3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4   厦门市临夏州签订体育对口帮扶协议
5   甘肃省5所学校入围全国“营养健康示范
6   兰州七里河:贫困发生率从9.33%降到0
7   《丝路花雨》借“金秋演出季”东风回归
8   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0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试出“甘肃经验
11   “严监管”筑起“防火墙”——甘肃省推
12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榆中生态创新城
1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4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5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