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阿克塞:“一卡一平台”让每一笔扶贫惠农资金都明明白白

20-10-19 09:4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现在查询‘一卡通’资金太方便了,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用手机就能查到自家明细。”

  “我们老两口腿脚不方便,镇上工作人员帮我们下载、讲解了这个平台的使用方法,让我们少跑好多路。”

  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在对酒泉市阿克塞县红柳湾镇“一卡通”惠农资金管理发放情况督查调研时,受访群众纷纷表示。

  近日,阿克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对全县3乡1镇及25个部门单位强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全面梳理清查“一卡通”专项治理及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运行以来自查督查发现的问题,确保惠民惠农政策和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督查组详细查阅科(项)目种类、资金明细和台账清单,看各责任单位研究部署是否及时、贯彻落实是否到位、补贴资金是否做到专款专用、资金发放是否精准到户到人、工作台账是否准确完备。

  督查组还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和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运行以来发现的907个“一卡通”问题逐个梳理过筛,对837个项目资金问题和1950条异常错误信息现场评估,以整改促效能,拧紧扶贫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螺丝钉’,让“一卡通”成为农牧民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供稿 令振虎  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田间地头的消费扶贫
2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庆阳举行
3   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在酒泉举行
4   “天下帮扶”上线助农 白银农特产品云
5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6   兰州新区前三季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新
7   西北民族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8   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9   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
10   小康路上 稳步前行 ——张家川县全力打
11   西北首家铝期货交割仓库在兰州新区揭牌
12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
13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成绩斐然 东部四
14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出炉
15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