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金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20-09-25 08:4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是否按需按量取餐?”

  “你单位在杜绝餐饮浪费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近日,酒泉市金塔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作风办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县政府机关、各乡镇、医院学校、宾馆酒店等,围绕营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氛围,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公务接待活动及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新风正气。”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编辑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已上线使用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已上线使用
  •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香!(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香!(图)
  •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 【直击嘉峪关变迁】手绘长图丨嘉峪关城648岁了!带你漫游关城保护记 【直击嘉峪关变迁】手绘长图丨嘉峪关城648岁了!带你漫游关城保护记
  •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品甘味·游甘肃” 2020长三角消费扶贫
2   唐仁健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 趁热打铁继
3   巴特尔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把铸牢中华民
4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
5   兰州市2020年351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配
6   兰州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达82.7
7   兰州市2020年新筹集公租房2586套 已全
8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
9   津陇同心兴产业 东西协作奔小康——“
10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留得青山在
11   绿肺润铜城
12   【正风肃纪在路上】甘肃西和县:监督应
13   甘肃华池:家门口建起厂房 拉近了脱贫
14   【西部开发新脉动】“大石头”里“盛开
15   【西部开发新脉动】甘肃也是个美丽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