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媒体聚焦

特写 | 巡察组来了,路灯亮了,路面平了,人心暖了

20-09-15 15:4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我是金川公司的老职工,有点问题想反映,不知道给你们说了有没有用?”8月18日,金昌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宜方达物业管理公司不久,就接到了一位老大爷打来的电话。

  “没事,您尽管说,只要情况属实,我们一定协调推动解决!”

  “我们院里的老人挺多的,吃完晚饭出来散步,楼前有4盏路灯不亮,晚上黑乎乎的,我们都担心会磕着碰着或跌倒。”

  “好的大爷,您放心,我们一定尽快核实。”

  刚挂断老大爷的电话,电话铃就再次响起。“我们楼前一大片路面开裂了,走车过人都很不方便。” 另一栋楼的大妈又说起了她的烦心事。

  巡察组工作人员把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我们会马上与宜方达公司联系,这几天就督促落实!”

  市委的巡察公告发出后不久,巡察组就收到30多个信访电话。经过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出群众反映的22个物业服务管理问题,第一时间给宜方达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能够短期内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方案限时督办,因客观原因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接到巡察整改通知书后,宜方达物业管理公司党委迅速安排人员排查维修路灯30余盏,楼道灯、地下室走廊灯210盏。克服资金紧张、维修改造任务繁重的困难,针对部分小区路面破损的情况,组织施工队伍加紧施工,共浇筑混凝土路面约1000平方米,修补硬化地面约2000平方米,修补小块路面破损约500平方米。

  “路灯亮了,路面平了,服务越来越好了,大伙的心也暖了!”市委第一巡察组走访调研问题整改情况时,业委会代表一个劲地点赞。

  “原来许多业主老是吐槽我们收费高、服务不到位,对立情绪很大,近段时间我们按照巡察组要求实打实整改,通过各种方式对物业收费标准和项目进行了公示和宣传解释,联合社区积极推进精细化、标准化服务,现在居民对物业公司的误解和隔阂减少了不少,主动交物业费的也越来越多了。”谈到巡察整改,物业服务站负责人欣慰地说。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这些事虽小,却连着群众的心,我们不仅要对巡察对象进行“政治体检”,还要以此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供稿 孙永红 朱屹梁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5+1”监督模式推动乡镇财政
2   陇南市3单位荣获“全省体育扶贫工作先
3   陇南市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
4   警方通报“专坑游客公厕”:涉嫌强迫交
5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6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7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8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
9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10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11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
12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
13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
14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第一督导组督导我市金
15   【2020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战”套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