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庆阳:给督查考核“瘦身”

20-07-07 08:3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编辑:张慧雅

  “按照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要求,我们拟于近期赴各乡镇开展安全住房核查工作,望贵办予以统筹安排。”近日,庆阳市华池县作风办收到县住建局一份请求统筹安排督查的函件。

  无独有偶,该办还相继收到县扶贫办、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类似请求开展专项督查的函件。县作风办按督查乡镇划片整合,并协商确定了4个督查牵头单位,各单位选派1名业务骨干担任督查组成员,同时核减了车辆和随行人员。

  今年年初,市纪委监委把减少督查频次,提高督查质量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内容,要求能合并的督查事项一律合并;同类事项上级督查过的地方下级不再重复督查;承担督查考核任务的单位在督查前要“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去督查考核,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彻督查始终。同时,要求市直部门分上下半年对督查考核事项备案登记。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实施“打包”督查,整合财政、扶贫、住建等部门一块“出门”、一起督查,不搞部门督查“单打独斗”,切实“瘦身”督查考核,减轻基层负担。还注重运用抽查暗访、群众走访、大数据监测、媒体监督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求各派驻机构对监督单位的督查考核事项全面掌握,及时提醒,防止督查考核过多过滥。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程式化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改变了过去逐部门开会赶场子、听汇报的考核方式,探索实行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论位次的考核模式,减少了考核干扰工作的负面效应,提高了考核的精准度。

  在庆城县玄马镇桑梨塬村万寿菊田间,村党支部书记盖天社忙碌并快乐地帮助指导群众干活。“今年明显感觉到村里检查考核的工作组少了很多,村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忙发展了。”

  盖天社的感觉没错,据统计,全市上半年督查事项同比下降21.4%,考核事项同比下降29.5%。(供稿 樊翰琳 赵亮  编辑 李传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 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奋楫扬帆风正劲 争先进位正当时——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综述 奋楫扬帆风正劲 争先进位正当时——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综述
  •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 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 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
2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聚焦2020甘肃高
3   2020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21.1万名
4   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第二十六届
5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陇政通”让政
6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
7   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8   甘肃推进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建设
9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
10   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
11   奋楫扬帆风正劲 争先进位正当时——临
12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3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4   上半年甘肃省粮油价格走势平稳
1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