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漳县:廉洁提醒让清明节更“清明”

20-04-03 09:3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这些纪律你一定要牢记。”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三岔镇干部老李本来计划着周末同家人去扫墓,被镇纪委书记汪路平知道后,提前给他打了一剂“预防针”。

  “现在对党员干部的监管真是越来越严了,严点好啊!不容易出问题……”老李深有感触地说。

  清明节将至,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早预防、早监督、早亮剑,及时给党员干部“扯扯袖子”“清清脑子”,让广大党员干部清明节过得更加“清明”。

  “您好,清明期间,如果发现党员干部有违规违纪的行为,可以拨打12388监督举报电话,我们会及时核实相关问题的……”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群发廉政短信,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卫生、文明环保的祭奠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同时,加强公车管理,明确要求各单位把好关,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用车审批手续;严禁工作时间祭祀扫墓,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警意识,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为加大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充分动员村监委和廉政义务监督员发挥出监督前哨作用,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巡察和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县纪委监委还将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 深化改革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实施意见》 深化改革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实施意见》
  •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掖市科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掖市科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奋力前行不停步 ——武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六项举措推进“智慧交管”规划建
2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努力打造最严谨的食
3   “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 甘肃省推
4   陇原各地风格迥异的清明习俗(下)
5   甘肃省公安厅:去年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
6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7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
9   金昌首台负压救护车投入使用
10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实施优质粮食
11   天水麦积山景区逐步“解封”瑞应寺暂不
12   甘肃省首批104名大学生进疆返校
13   甘肃省教育厅:探索建立校园大宗食品采
14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投
15   兰州海关:加强监管守好进口食品“国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