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张家川: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20-03-26 08:4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天水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纪委监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你们镇对整县摘帽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是如何整改的?采取了哪些措施查漏补缺?”县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内容和指标,充分发挥督战队作用,成立督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摘帽“四不摘”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工作、到户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和整县摘帽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政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对督查出的问题及时向原单位反馈,并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挂牌销号整改。

  同时,县纪委监委全面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将信访关口前移,拓宽扶贫问题线索受理渠道。对各种信访渠道反映的关于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一些扶贫领域的问题仔细甄别筛查,深挖隐藏在背后的问题和线索,并按照权限及时查处或移交办理。

  扶贫路上无小事。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监督保障执行。对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干部担当尽责。2019年以来,全县共查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5件,其中立案27件,给予党纪处分34人,组织处理35人。(供稿 余永波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余建赴金昌武威调研公安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兰州好人”,是疫情防控一线的
2   王美萍在岷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3   疫情期间被“困”在家,亲子关系紧张怎
4   甘肃医卫丨防疫一线基层工作者如何调整
5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中医院王之
6   兰州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7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8   李荣灿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
9   兰州榆中街菜市场高频次消杀保营业(图
10   兰州城关区76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复工
11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
12   “支援湖北天使”侯羽绒:“每当有患者
13   甘肃本地连续3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4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法治思维做好退
15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