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廉政频道 >> 市州动态

城关:规范年终考核为基层减负

20-01-14 09:0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兰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慧雅

  “如今再也不需要为了应付年终考核,而花大量时间准备材料了,这为我们基层干部减轻了不少工作量。”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纪工委书记为区纪委监委的做法点赞。

  今年以来,城关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考核时,改变了以往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体现留痕为主的监督方式,注重运用实地走访、交叉互查、群众监督等形式,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改进考核方式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大幅度精简考核内容,提出“三个一律”,即凡是省市区主体责任清单没有要求的一律清除、凡是考核没有数量要求的一律精减、凡是考核内容没有实效性的一律取消。在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取消了签订责任状等内容,并明确规定不得将发文数量、开会次数、台账记录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更加注重平时实绩,使责任制考核更加精准有效。

  此外,针对各类督查检查过多、内容重复等问题,城关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整合专项治理和督查检查项目,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通过采取不定路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至现场“四不两直”暗访督查方式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供稿 宋倩倩 编辑 陆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 2019年甘肃创新驱动答卷:科技创新 跑出“加速度” 2019年甘肃创新驱动答卷:科技创新 跑出“加速度”
  •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 甘肃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方案出台 甘肃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方案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