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第二届全国涉外律师培养与法律英语教学高端论坛在兰州举办

22-06-27 22: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诚)6月25日,以“培养涉外律师人才,助推涉外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涉外律师培养与法律英语教学高端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开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专业委员会、甘肃省法学会、甘肃省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甘肃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甘肃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全国几十所高校的师生,以及来自北京霖理律师事务所、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等实务界的代表约6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在新时代背景下,培养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意义重大,迫在眉睫。法律英语学科发展和国家法律翻译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高校学科建设需要关涉国家意识、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法律英语是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而诞生的新兴学科方向,是开展法律翻译和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起点和关键点。国家传播能力建设和国家法治形象建构离不开高质量的法律翻译。国家应加强法律英语和法律翻译人才培养,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好中国法治声音。要加大力度推动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涉外律所应加强与高校合作,提升涉外律师的法律英语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