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今年1至11月 甘肃3900多户次纳税人“首违不罚”

21-12-0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12月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推行行政柔性执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甘肃省税务系统全面落实《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进一步释放彰显柔性执法的温度,营造宽严相济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有3911户次纳税人享受了“首违不罚”,实现了执法行为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涛介绍,全省税务系统在严守执法“力度”的前提下,充分释放执法“温度”,通过“首违不罚”的精细化分类、互动式体验、闭环式跟踪等举措,用最小的执法成本换来了最大的税收及社会效益。

  同时,通过加大政策宣传解释的力度和强化执法人员的辅导培训,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知悉政策、主动报享,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税法遵从度,并确保“首违不罚”执法标准全面统一、程序合法规范、结果公平公正。

  “通过持续推进‘首违不罚’清单的落实落地,规范了税务行政执法行为,增进了征纳双方的相互理解,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李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华当选金昌市政协主席
2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
3   王方太当选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富民
4   皋兰三川口工业园区在全省排名中连续跃
5   “早春蜜”新品种西瓜在兰州新区试种成
6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铁路走行线
7   白银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苏君 副书
8   白银境内将再添一条一级公路
9   0℃!11月陇原平均气温为近10年来最低
10   今日夜间起 甘肃省再迎雨雪降温天气
11   兰州森林公安开展专项行动 不留死角 用
12   兰州新区纬六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
13   明起甘肃省9市州全面推行二手车交易登
14   兰大一院成功实施胸腔镜下微波介入辅助
15   2021年甘肃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微信答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