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上头电子烟”团伙贩毒案

21-12-09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掺入合成大麻素 电子烟变新型毒品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上头电子烟”团伙贩毒案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2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近日,该局高新开发区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贩卖“上头电子烟”新型毒品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处吸毒人员5名。

  11月10日,高新开发区派出所收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公安分局一起关于合成大麻掺入电子烟油的贩毒案件线索协查通报。随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此线索展开核查,并在城关公安分局刑事技术部门配合下,快速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身份信息,并锁定其藏匿地点。次日,办案民警在城关区牟家庄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女,22岁,榆中县人)。经讯问,杨某某如实交代了其贩卖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犯罪事实。

  根据杨某某的供述,高新开发区派出所办案民警乘胜追击,顺线深挖,于12月1日赴西安,成功抓获该团伙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何某某。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先后在城关区范家湾、排洪沟,七里河区小西湖,兰州新区附近抓获购买、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人王某某、梁某某等5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某、何某某已移交陕西警方,5名吸毒人员分别被依法行政处罚。

  近年来,合成大麻素物质在国内滥用案例急剧增加,呈现涉案人员年龄低、包装隐蔽性强、来源渠道广等特点,严重侵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社会治安稳定。2021年7月1日公安部禁毒办将合成大麻素物质进行整类列管。“上头电子烟”中含有合成大麻素,吸食等于吸毒,对此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0℃!11月陇原平均气温为近10年来最低
2   今日夜间起 甘肃省再迎雨雪降温天气
3   兰州森林公安开展专项行动 不留死角 用
4   兰州新区纬六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
5   明起甘肃省9市州全面推行二手车交易登
6   兰大一院成功实施胸腔镜下微波介入辅助
7   2021年甘肃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微信答题
8   兰州新区郭育恒、窦世燕家庭获评2021年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2021年民生领域案
10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把好
1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
12   兰州市商超恢复烟火气 多重活动催热消
13   第四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
14   兰州市红古区“四聚四比”提升为民服务
15   甘肃省血站技术操作技能大赛7日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