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拉开彻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攻坚序幕

21-12-09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拉开彻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攻坚序幕

 

  12月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高院供图

  中新网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 崔琳)7日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披露,全省法院系统将在此次清收处置工作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措施,彻底清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最大限度地实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化解金融风险,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指出,要着眼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发挥好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海波强调,要力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确保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实效,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转型升级,实现一站式快速解纷。比如:持续推进“分调裁审”改革,构建科学、精准、高效的案件流转、调裁对接、程序转换机制,更好实现源头解纷、分流提速、简案快审、繁案精审。

  张海波还要求,法院系统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密切关注辖区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的办理情况,定期派出督查组,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大的法院进行重点督查,对重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对办案过程中违规问题严重的案件及时启动“一案双查”程序。(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成功实施胸腔镜下微波介入辅助
2   2021年甘肃省公民科学素质知识微信答题
3   兰州新区郭育恒、窦世燕家庭获评2021年
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2021年民生领域案
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把好
6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
7   兰州市商超恢复烟火气 多重活动催热消
8   第四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
9   兰州市红古区“四聚四比”提升为民服务
10   甘肃省血站技术操作技能大赛7日举行
11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与7支社会救援队伍签
12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谋惠民之策
13   H5|全民反电诈知识问答如何“避坑”看
14   甘肃省检察机关——多点发力办好群众“
15   依法推动固废污染防治 全力守护绿水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