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魏建武等38人涉黑案二审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1-11-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23日下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魏建武等3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上诉一案裁定结果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该案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驳回魏建武等人上诉,维持原判。

一审资料图

  据了解,2003年至2018年9月,原审被告人魏建武相继成立东方会娱乐会所、飞天国际娱乐会所、甘肃万事达同仁典当行、7号国际娱乐会所等,通过提供异性有偿陪侍、组织卖淫、高利放贷等逐步积累经济实力,组织成员相继加入、占股,组织成员利益相互交织,人员规模逐渐增大,关系日趋紧密,架构不断成熟,最终形成了以魏建武为组织者、领导者,许春晖、魏子翔、魏宏万、魏万里、张正昇、徐青松、彭心怡等7人为积极参加者,朱博、高学武、肖磊、樊有鹏、段维国等21人为一般参加者,组织结构固定、内部分工明确、等级层级分明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一审资料图

  该组织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经营涉黄娱乐场所,有组织地进行异性有偿陪侍和组织卖淫违法犯罪活动;使用暴力手段解决与前来娱乐会所消费顾客之间的争端,对他人制造心理威慑、形成心理恐惧;多次虚构贷款用途,从银行骗取贷款数亿元,其中绝大部分用于典当行,逾期不能偿还,造成银行重大经济损失;利用典当行高利放贷,对债务人采取罚站、罚跪、限制人身自由、跟随滋扰等暴力和软暴力方式非法讨债;敲诈勒索公私财物;组织人员赴澳门赌博,为赌博人员提供筹码,利用洗码等方式获取高额经济利益;为逃避公安机关对该组织经营娱乐场所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拉拢、腐蚀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将获得部分非法利益用于支付该组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产生的人员受伤、物品损坏赔偿费用等;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为维护组织利益,通过公司化运营,“以商养黑”“以商护黑”,有组织地实施犯罪共计14起,违法事实3起,其中寻衅滋事犯罪4起、故意伤害犯罪3起,非法拘禁犯罪3起,敲诈勒索犯罪2起,骗取贷款犯罪1起,组织卖淫犯罪1起。造成2人轻伤一级、3人轻伤二级、2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致使多名被害人合法利益受到侵害后不敢通过正常途径举报、控告。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实施上述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了当地社会风气,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一审资料图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魏建武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骗取贷款罪、组织卖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该案其他37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十八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财产刑。对各被告人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冻结、查封、扣押的各被告人房产、车辆、存款及物品,予以没收、折抵财产刑或依法处置。

一审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线下办理
  •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兰州中川机场今日起恢复部分中转业务
  •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千帆竞发 勇立潮头——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头”做好“答卷人” 兰州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啃下“硬骨头”做好“答卷人”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提醒
  •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未来五年,要建成这样的新临夏
  •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聚焦张掖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2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3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4   锅庄之乡的华丽嬗变——甘南州碌曲县“
5   武威市非遗传承美誉度逐步提升
6   平凉市崆峒区林业和草原局崆峒区2021年
7   百日攻坚决战开展以来甘肃省打掉贩毒团
8   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川区20
9   陇南市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及网络
10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被认定为“202
11   战“疫”中 兰大人全力守护兰州守护甘
12   陇南市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及外科医
13   纪录片《东梁渠》全网首发
14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844项政务服务事项
15   英雄凯旋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支援天水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