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交管部门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21-10-08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省交管部门启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中国甘肃网10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我省从9月23日开始到12月31日,集中100天时间,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统一安排,我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重点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路面交通秩序管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场”攻坚战。

  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歼灭战中,我省将重点对省道安委挂牌督办的10条隐患路段和5条长下坡路段持续跟踪治理,确保整治到位。对各地秋冬季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隐患路段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应对,确保安全畅通。全面排查57座以上客车和卧铺客车的使用单位与运营情况,加快淘汰隐患车辆进度;加强“营改非”大客车、大货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除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我省将打好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大会战,重点针对秋季采摘、冬季返程和各地规律性项目务工人员出行时段,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勤务部署,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一盔一带”、农村“两违”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后放行。

  在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合成战中,我省将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联合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日常管理教育和24小时动态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

  在打好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防控战中,进一步加强“两站一室”建设,深入排查农村公路平交路口、路侧险要路段、穿村过镇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清理“马路市场”“占道摆摊”,加强对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频繁肇事违法行为的检查、劝导、纠违,补齐农村交管工作的短板。

  此外,我省还将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公安交管部门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迎“打卡热”
  •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满城尽是中国红——欢度国庆之兰州见闻
  • 甘肃高台:候鸟翔集黑河湿地 甘肃高台:候鸟翔集黑河湿地
  • 2019年末甘肃省耕地达7814.21万亩 2019年末甘肃省耕地达7814.21万亩
  • 今明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今明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雨雪天气
  •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启运
2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下月起施行
3   甘肃省通报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4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
5   张掖市国庆长假旅游综合收入10.42亿元
6   各地迎来补偿式出游热潮 国庆假期甘肃
7   天水登上CCTV10,长达38分42秒,全国瞩
8   国庆假期兰州特警全力构筑平安“防线”
9   “十一”天水累计接待游客310.09万人次
10   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积极开展“礼赞
11   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正式挂牌运营
12   环县羊“丰收”了
13   临夏:同心迈向新生活
14   甘肃省女子监狱举办文化改造成果展示活
15   兰州监狱推进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 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