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甘肃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4240起实施经济制裁4383.18万元

21-09-02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4240起实施经济制裁4383.18万元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法制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李维琴)8月3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纵深推进‘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在聚焦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中,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经济违法案件4240起,涉案金额共计031.17万元,实施经济制裁合计4383.18万元。

  我省“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重点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在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申请行为,擅自开展专利代理行为等10类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5月,省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紧密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案件查办为抓手,切实解决民生诉求,回应社会关切,查处了一批有重大震慑力的大案要案,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经济违法案件4240起,涉案金额共计1031.17万元,实施经济制裁合计4383.18万元。已查办典型案件64起,实施经济制裁198.4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规格的庆城三角席 堪称陇东的满汉全
2   你好 新学期丨甘肃兰州:上好开学第一
3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4   庆城烧烤一条街 尽享十足烟火气
5   天水市“圆梦大学”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
6   “陇派”掐丝珐琅画入选第二届全国工艺
7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
8   【时代楷模】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9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
10   天水市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天水分会场参加
11   琐事生争执民警调解忙
12   转错巨款失而复得心系群众赢得赞誉
13   喝酒一时爽醉驾悔断肠
14   强制腾空涉案房屋硬核执行司法为民
15   甘肃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