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21-09-02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度过了愉快的暑假,迎来新的学期。

  9月1日,兰州市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学生们也开启了新的学年。为保障同学们的出行安全,兰州各级交管部门投入大量警力,多措并举开展校园“护学”工作。

  当天,兰州交警在全市设置142个护学岗位,共出动警力420余人次,护航全市百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

  城关交警:开学第一课 点亮安全开学季

  9月1日,城关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正宁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常在”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

  课堂上,民警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结合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近期身边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西固交警:用“心”护学 为“爱”站岗

  开学第一天,西固大队全面启动护学岗,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工作中,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强化巡逻管控,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及时指引、护送学生上下车,安全过马路,劝导接送学生车辆尽快驶离,避免家长车辆聚集在校门口发生拥堵,造成安全隐患,全力营造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良好交通秩序,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东岗交警:加大排查整治 确保道路通畅

  中小学开学之际,东岗大队结合路长制,组织路长路员进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单位,开展“开学前客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客货运交通安全隐患,提醒驾驶人发车前检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发车后行经学校及斑马线前时注意减速慢行或停车让行。

  同时,组织一线执勤警力,加大对中小学校周边路段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家长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

  龚家湾交警:趣味故事 助力交通安全

  9月1日下午,龚家湾大队走进七里河区黄峪镇陶家沟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宣传人员将每一个需要注意的出行细节编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安全知识在乐趣中深刻于心。

  同时,现场提问、手势培训、安全知识大转盘游戏、交通安全“大礼包”等,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到了相关法律法规,也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家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圆梦大学”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项
2   “陇派”掐丝珐琅画入选第二届全国工艺
3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
4   【时代楷模】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5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
6   天水市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天水分会场参加
7   琐事生争执民警调解忙
8   转错巨款失而复得心系群众赢得赞誉
9   喝酒一时爽醉驾悔断肠
10   强制腾空涉案房屋硬核执行司法为民
11   甘肃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
12   罚款上千元拘留十五日 兰州龚家湾交警
13   甘肃将辐射安全监管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14   宁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现金案
15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