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临夏州永靖县法院集中开展涉金融债权、涉企案件及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1-09-02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神,着力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8月25至26日,临夏州永靖县法院集中开展涉金融债权、涉企案件及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为高效开展此次集中执行,经永靖县法院院党组安排,执行局针对此次行动制定执行方案,共清仓梳理涉金融债权、涉企、涉村级产业发展互助社借款及涉民生案件119件,登记造册责任到人,开展专项执行。

  8月25日早上8点,永靖县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乘坐警车依次出发,兵分四路各自奔赴目标地点,以雷霆之势扑向“老赖”藏身之处,打“老赖”们一个措手不及,让“老赖”们品尝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恶果”。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对于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搜查、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强化威慑效果,敦促主动履行。

  截至目前,共传唤约谈被执行人43人,拘传被执行人16人,采取搜查措施26次,司法拘留5人,共执行到位标的额594843.76元,对辖区内的“老赖”形成强有力震慑。

  今年以来,永靖县法院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涉金融债权、涉企案件及涉民生等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辖区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迹报告会
  •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最好的纪念是铭记历史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派”掐丝珐琅画入选第二届全国工艺
2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
3   【时代楷模】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4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一切献给党”先进事
5   天水市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天水分会场参加
6   琐事生争执民警调解忙
7   转错巨款失而复得心系群众赢得赞誉
8   喝酒一时爽醉驾悔断肠
9   强制腾空涉案房屋硬核执行司法为民
10   甘肃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战果丰 查
11   罚款上千元拘留十五日 兰州龚家湾交警
12   甘肃将辐射安全监管纳入省级环保督察
13   宁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现金案
14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15   满腔热忱 奉献担当 ——“时代楷模”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