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21-08-17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甘肃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省法院及直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省法院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安排》《关于成立第二批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议》等相关文件,研究省法院及直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海波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第二批教育整顿,是永葆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命题,是解决省级政法单位顽疾问题,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能力水平的现实选择,是接续解决第一批存量问题,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全面成效的必然要求。省法院要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摆出“最诚恳”的态度、执行“最严格”的纪律,把教育整顿作为后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细化方案,制定学习计划,统筹推进工作。直属法院要同步进行,成立领导机构和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开始学习教育环节,压茬推进各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有力开展。

  张海波要求,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省法院及直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落实,切实按照领导小组分工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要聚焦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具体任务、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紧密配合,有条不紊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符合省法院及直属法院实际的特色亮点工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全力做好督导检查。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和省委第一指导组会对第二批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主动服务,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省法院也将成立指导组对直属法院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要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查研究、民主测评、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各直属法院院长,省法院及直属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乡村振兴蓝图已绘就(视频)
  • 《红色甘南》第九集:洮州会议 《红色甘南》第九集:洮州会议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金色麦田丰收忙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金色麦田丰收忙
  •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 绿染陇中山河新 绿染陇中山河新
  •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两件案件成功入选全省“十大优质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回望榆中县水家坡
3   兰州市检察院围绕“十六条措施” 着力
4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兰州市检察机关
5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打造特色产业巩固脱贫
6   兰州新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授牌
7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8   兰州新区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有新变化
9   兰州新区移民安置新村供水保障工程顺利
10   四级联动服务 群众办事更方便 兰州新区
11   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徐忠民
12   探访兰州天庆博物馆馆藏文渊阁《四库全
13   兰州市西固区给“择校热”降温——推动
14   “一会一节”敦煌市筹备工作进展有序
15   《红色甘南》第九集:洮州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