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一男子识破裸聊骗局仍被骗6万 兰州警方呼吁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21-08-16 11: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13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防电诈预警:近日,某地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跟女网友裸聊被骗6万余元,请广大市民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切莫因为好奇等原因上当受骗。

  据悉,男子王某在凌晨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随后对方询问王某是否要裸聊,王某很是心动。但是,他立即想起受过的反诈宣传教育,意识到对方可能是骗子。但是,好奇心战胜了他的理性,王某想看一看对方究竟是如何诈骗的,自己受过防骗教育只要小心就不会被骗。

  结果,在对方甜言蜜语的攻势下,王某接受了视频请求。他心想:只要不裸聊就不会有事。虽然,打开摄像头后他很“谨慎”,只露出了自己的脸,但短暂的视频过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原来,骗子早已利用木马程序获取了王某的手机通讯录,又通过AI换脸合成技术制作了一段有王某头像的不雅视频。王某后悔极了,就不该自作聪明,以为只露个脸就没事。

  随后,对方威迫王某转账共计65495元,直到民警赶到现场骗子才肯罢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再次提醒:不要裸聊!不要裸聊!不要裸聊!网上交友时,应始终保持清醒、谨慎,不可将自己真实信息告知他人,既不要轻信陌生网友的说辞,也不要答应陌生网友的要求。一旦遭遇敲诈,不要奢望骗子有怜悯之心,敢作敢当,立刻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