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张掖山丹县法院一审公开宣判王某等54人涉黑案件

21-08-11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8月5日,山丹县法院依法对山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等54名被告人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宣判。法院认定被告人王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包庇罪、保险诈骗罪等7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其他53名被告人十四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罚金等相应附加刑;涉案财产依法予以处置。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以原“龙虎帮”成员绪某、保庭某、徐海某为基础,笼络纠集亲属及刑满释放人员和其他社会闲散人员,在一定时期内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王某为组织领导者,绪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该犯罪组织通过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及利用组织影响力,插手民间纠纷, 充当“地下执法队”,承揽工程,经营公司企业,获取经济利益用以支持该组织的活动。该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伤害群众,致使部分合法利益受到损害的群众不敢举报控告,在张掖市甘州区及周边县城造成了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地方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法院认为该犯罪组织符合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性特征,应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综合考量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所起作用、社会危害程度及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业兴 生态宜居乡村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业兴 生态宜居乡村美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2   临洮:激活乡村治河“新活力”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
4   瓜州:创业担保贷 “贷”出“致富梦”
5   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6   民乐永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
7   金塔:发挥畜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8   庄浪: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敦煌肃州镇:千亩
10   西和:全面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平稳
11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增收在望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洋葱喜
13   金塔:发展畜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4   甘州:文明实践“芯”动力为创城聚力
15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富产业兴 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