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环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5·14”庭审保障记

20-05-25 10:13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维护公平正义,他们从未缺席——环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5·14”庭审保障记

  5月14日15时30分,当环县人民法院审判长敲下法槌,宣布休庭时,历时7个多小时的贺志某等20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斗殴、故意毁坏财物、妨害作证、帮助伪造证据、重大责任事故、包庇案庭审结束。

  该案社会影响大、涉案人数较多、案情重大复杂。为确保此案庭审活动顺利进行,维护司法权威,环县法院成立“5·14”庭审警务保障指挥领导小组,并针对押解、看管、值庭、安检等各个环节,制定严密的庭审警务保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申请调动了庆阳市四家兄弟法院司法警察进行保障。同时,法院启动联防机制,与县公安局联合做好了充分的突发事件处置准备。

  异地羁押需要长途奔袭、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场所对被告人出所开庭要求较严,这对警务保障提出了严峻挑战。法警大队在接到警务保障任务后,及时掌握被告人基本案情、现实表现、羁押场所等相关情况,实行刑事案件全程无缝隙警务保障。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左新民担任警务保障总指挥,将警务保障分为押解组、安检组、值庭组、应急处突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小组,明确各组人员及职责。为解决本院警力不足的问题,法警大队及时向院领导汇报争取市中院法警支队调警支持,经市中院法警支队协调从庆城法院、合水法院、宁县法院、镇原法院四家兄弟法院调警35名,确保了庭审安全、有序。

  当日早上5时、7时,负责押解被告人的法警分别前往西峰区看守所、环县看守所提押被告人,押解途中全体司法警察高度警惕,并时刻密切关注被告人动态。上午8时30分,20名被告人被法警有序带入法庭,贺志某等20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斗殴、故意毁坏财物、妨害作证、帮助伪造证据、重大责任事故、包庇案准时开庭。

  在长达7个小时紧张、严肃的警务保障工作过程中,每一名法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警惕心和责任心,严格按照警务保障方案,有序开展提押、法庭押解、值庭等各项工作。法警还对被告人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了此次庭审任务顺利进行。

  ◎记者手记:

  法警是刑事审判的守护者,每一次重大警务保障的背后,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都是战斗力的体现。他们通过严格履职,展现着法警良好的风貌,让老百姓通过他们的规范性执法,感受到司法的权威。他们甘当“绿叶”,用辛勤的汗水,让警徽在新时代法治的蓝天下熠熠生辉。(记者 马志国 通讯员 郭建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游常家河镇 赏山楂花(图)
  •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民
2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说 为经
3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
4   甘肃开启“慢游丝路”“漠迹”引客探索
5   黄河“巡护员”赵金云:建全流域“水市
6   这碗让人大代表牵挂着的面,眼看着就要
7   兰州公安民警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8   兰州至中川机场旅客班线新增乘车站点
9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依托特色产业
10   兰州永登县城关镇募集善款改善贫困家庭
11   兰州榆中县组织企业赴天津推介 签下130
12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13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14   兰州皋兰水阜镇燕儿坪村摘掉了“穷帽子
15   甘肃省连续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