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本网关注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20-04-21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继4月10日远赴河南、吉林两省,连破27年前和12年前两起命案积案后,4月15日又传捷报:该局刑警三大队在合成作战中心和刑警直属大队的配合下,将发生在20年前的另一起命案积案成功侦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先后抓获归案。

  据介绍,2000年9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发生一起伤害案,四川来兰打工人员刘某被人持刀致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城关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刑警、刑事技术及辖区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由于受当时客观条件影响,虽经办案民警多方调查,但案件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去年以来,城关公安分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开展云剑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力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集办案单位研究分析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侦破方案。

  今年3月31日,该局指定刑警三大队对2000年9月29日发生的刘某被故意伤害致死案进行梳理攻坚。随后,刑警三大队组织专人会同刑警直属大队对案卷材料和相关线索进行了研判。经过多日努力后,发现兰州市某公司驾驶员滕某某(男,47岁,兰州市城关区人)、无业人员刘某某(男,47岁,兰州市城关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全力配合下,办案民警于4月15日当天,分别在陇南市文县、兰州市城关区两地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滕某某、刘某某抓获。4月16日,又顺线在城关区雁滩一出租房内将同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某(男,41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抓捕归案。

  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2000年9月29日滕某某因怀疑受害人刘某、李某在兰州市城关区雁西路某单位家属院赌博时合伙骗赌,遂电话纠集刘某某、秦某某等人逼迫刘某、李某退钱,遭到二人遭拒后,腾某某等人随即对二人进行殴打,嫌疑人秦某某持水果刀将受害人刘谋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

  目前,腾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为复工复
2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
3   甘肃拟成立2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并挂靠
4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5   兰州市积极引导专利转化运用 助推经济
6   兰州市城关区专项打击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7   定西: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
8   省委政法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名工
9   定西:陇西公筷公勺桌上摆 文明有礼健
10   甘肃省将打造20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
11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
12   定西:陇西全方位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
14   甘肃省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分级诊疗
15   定西市召开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